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湖街道长檀社区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来源:南湖街道       发布时间:2018-09-25 15:33       浏览次数: 1

中秋、国庆临近,为了给留守儿童更多的关爱,让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9月20日晚上7点,长檀社区以关爱、帮助留守儿童为宗旨,开展“‘照亮你的心’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留守儿童做自我介绍,谈谈自己在学习、生活上的困扰;第二个环节是在留言板上写上自己的小心愿,孩子们有的写上想与社区的叔叔阿姨合影,更多的孩子写上对父母的思念和问候,其中有个叫马超的留守儿童心愿就是希望与社区的叔叔阿姨来一个拥抱,当社区李主任满足他的这个小心愿后开心的说:“爸爸妈妈长年在外地打工,想念这个温暖拥抱好久啦!”第三个环节是彭文彬书记、李立新主任向孩子们发放爱心礼物,并勉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听爷爷奶奶的话,不让父母担心,不辜负父母的期望。

留守儿童是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体,他们有父母,但不得不接受“骨肉分离”的现实,缺少父母之爱很容易导致儿童的心理缺陷,爷爷奶奶的照看也缺少正确的价值引导,为了孩子的未来,我们不能无视他们的存在。

通过此次关爱活动,旨在让全社会关注、关爱留守儿童,让留守儿童沐浴在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之下,在呵护中幸福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