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锐意开新局,服务谱新篇

来源:南湖新区工商分局       发布时间:2018-11-07 17:05       浏览次数: 1

11月1日,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精明先后赴求索工商所、南湖新区工商注册大厅调研,重点了解了商事制度改革以来前置改后置登管衔接,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经济主体发展现状,优化营商环境的实际效果,文明创建和专项整治工作进度等情况。区办公室副主任徐晓浪,区工商分局局长徐宁及全体班子成员、区财政局、区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在求索工商所,李精明听取了服务新区重点项目建设、主动加强银企合作、创新市场主体服务等三个方面的情况汇报。在工商注册大厅,李精明详细体验了从名称核准,网上申请,领取营业执照、公章、法人一证通等企业设立全过程,了解了数据后台流转情况,新设企业发展情况及企业变更、注销审批时间,业务受理服务态度等工作,并对前台受理人员抗压能力、担当意识提出了表扬。

李精明对区工商分局成立近三年来,在商事制度改革、市场监督执法、打击传销活动、服务新区发展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后段工作的开展,他提出,一是加强执法力度,要突出工商部门职能职责,立足民生和社会关注热点,强化措施,全面维护好市场秩序;二是加强队伍建设,深入学习把握区工委、区管委会相关政策精神及安排部署,着重提高班子把握关键、统筹协调的能力,加强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工商队伍工作力量;三是加强沟通协调,要主动向区工委、区管委会汇报,加强与上级部门之间的汇报沟通,确保机构改革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