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湖新区召开第三次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动员大会

来源:南湖新区国土分局       发布时间:2019-01-21 15:56       浏览次数: 1

1月7日,南湖新区国土分局组织召开南湖新区第三次国土调查领导小组暨动员大会,部署落实国家、省、市会议精神,统筹推进全区“三调”工作。区工委委员、区管委会副主任苏正明和区办公室主任白良华出席会议,区发改局、区民政局、区财政局等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及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处)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由南湖新区国土分局局长刘易峰主持,刘易峰就我区目前“三调”工作前期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并对下一步工作任务做了安排部署。

区“三调”领导小组组长苏正明副主任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各相关部门和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处)要深刻理解“三调”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明确任务。各相关部门和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处)要按照区“三调”工作方案,理清各自工作任务,倒排时间节点,及时提供相关资料、上报调查成果,确保“三调”优质高效完成任务;三是要部门联动。各相关部门和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处)在工作中要加强衔接,以“三调”为契机,全面摸清土地家底,并充分利用我区历年土地变更调查、普查数据等已有资料,按照第三次国土调查的工作要求,做好数据转换与对接工作,尽量节省成本、提高效率;四是要严肃问责。细化工作任务并细化考核细则,区督查办定期通报工作进度,对工作中态度怠慢、执行不力,影响整体工作进度的部门和单位由区问责办追责。

会议指出,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后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摸清我国自然资源基础家底的一次重要行动,对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高自然资源管理水平,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可持续性发展,具有深远意义。自国务院启动“三调”工作以来,我区高度重视,成立了领导小组,设置了“三调”办公室,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职责,前期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