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湖新区退役军人首次集中“充电”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19-04-18 14:02       浏览次数: 1

4月17日,区管委会六会议室座无虚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2005年以来退出现役在我区工作且符合国家安置政策的退役士兵齐聚一堂,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培训。这是区退役军事务局首次组织退役军人集中学习 “充电”,为提升退役安置工作人员的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加快南湖新区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唱响主旋律,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此次学习培训活动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是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个一”系列活动中的重用组成部分。岳阳市委党校副教授吴丁旺受邀作了《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军人本色》理论宣讲,他从红色基因的主要内容、传承红色基因等方面展开,并将理论紧密联系实际,深入浅出阐释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内涵及作用,对现实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活动中,南湖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雷永中传达学习南湖新区关于符合国家安置政策退役士兵申请择优录用为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考评工作实施方案。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集中培训将终身受益,对大家适应新环境、投身新岗位,实现新发展,都有很大帮助,下一步将在工作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工委、区管委会的决策部署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