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人人接受消防培训,个个都是“消防员”

来源:南湖新区安监局       发布时间:2019-04-19 13:13       浏览次数: 1

为切实贯彻4月15日省视频会议精神,加强南湖新区各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消防意识,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针对江苏盐城化工厂爆炸事故、长张高速大巴车起火、湘西州机关办公大楼等起火事件以及结合岳阳地区火灾事故,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4月19日南湖新区广泛开展2019年“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系例宣传教育活动。

 

南湖新区安监局特邀请湘安湘防岳阳中心专职辅导员张清文就针对“加强消防安全,强化消防意识”进行专题授课。

 

授课以图文并茂、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等方式,播放讲解了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的实例视频,用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全体参训人员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然后针对学校的消防安全实际情况,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

 

 

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通过“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系例宣传教育活动。南湖新区职工、企业、校园、群众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以及火灾预防的重要性,提升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的能力。大家一致认为,消防安全工作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切实加强日常管理,确保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