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湖新区税务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以案明纪

来源:南湖新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1-19 17:18       浏览次数: 1

 

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问题,切实抓好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让干部职工过一个风清气正,廉洁平安的节日。近日,南湖新区税务局召开了全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区局纪检组长吕家勇先后通报了国家税务总局下发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湖南省税务局下发的关于“八小时之外”违纪违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典型案例,组织学习了岳阳市纪委下发的《春节期间纠“四风”专项监督检查通知》,并就如何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宣传,做好节前廉政教育。要深入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强化政治规矩和守纪意识,绷紧党风廉政纪律之弦。二是强化监督,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党委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形成齐抓共管合力;纪检部门要打好“预防针”,做好关键部门、关键人员的风险排查,层层传导监管压力;对顶风违纪问题从严从紧处理,发挥督查震慑力。三是严格自律,坚决不踩“红线”。做到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规范自身言行,不说不该说的话,不做不该做的事,不去不该去的地,确保文明廉洁过节。最后,区局局长谭力总结强调,纪检部门要严明纪律,挺纪在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确保队伍管理“零违纪”;干部职工要珍惜荣誉,珍爱岗位,始终保持清廉本色,做到知足常乐,做无愧于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