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平安过春节 禁毒不“打烊”

来源:龙山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0-01-20 12:28       浏览次数: 1

为进一步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使辖区居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有序、欢乐祥和的春节。近日,南湖新区龙山管理处加大禁毒巡查和宣传力度,将禁毒知识宣传融入社会、融入家庭的同时,也为给广大群众送去新春的祝福。

春节前期,龙山管理处召开春节期间吸毒人员管控工作部署会,龙山管理处禁毒办联合交警南湖大队、派出所民警、社区(村委)干部对辖区主要干道、外出务工人员大量返乡、娱乐场所等重点区域进行清理清查。

同时,抓住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大量返乡之机,龙山管理处组织工作人员在人流相对集中的地点,以在进城主干道设置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最大限度地扩大禁毒宣传影响面,防范高危人群沾染毒品,提高全民禁毒意识,共计发放禁毒宣传资料2000余份。

此外,龙山管理处主动会同派出所,对辖区内吸毒人员逐一核实排查,全面摸清吸毒人员的真实底数和现状,并登记造册,进一步落实管控措施,严控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