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春节查控违建不松懈

来源:龙山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0-01-20 13:02       浏览次数: 1

春节期间是违法建设的易发高发时段,为坚决遏制辖区春节期间偷建抢建行为,南湖新区龙山管理处开展春节期间违法建设集中整治行动,以“零容忍”的态度,保持对违法建设的高压态势。

1月20日,龙山管理处组织春节前专项拆违行动,联合区综合执法大队、区城管大队龙山中队、郭镇派出所等部门,依法对辖区7处未规划审批的违法建设予以强制拆除,面积为670平米,有效震慑、打击了违法建设行为,达到“拆除一片、教育一方”的目的。

为有效防范春节前后抢搭抢建违建行为,杜绝新增违法建设的滋生,1月15至17日,龙山管理处在辖区双塘村、畈中村、龙山社区、阁子市社区、黄梅港社区开展为期三天的禁违宣传活动,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等法律法规,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普及“违建必拆、违法必究”的禁违意识。

据悉,春节期间,龙山管理处将继续加大对违法建设的查处力度,对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行为“出重拳”坚决打击。同时提醒广大群众引以为戒,不要心存侥幸实施违法建设,凡是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违法建设行为,都将受到严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