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初心如磐勇担当 使命在肩再出发

来源:湖滨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01-20 17:06       浏览次数: 1

不忘初心,才能坚定信念;牢记使命,方能砥砺前行。1月19日上午,湖滨街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街道工委书记范朝阳作总结报告、工委副书记徐凝主持会议。南湖新区工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徐晓浪到会指导。街道工委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各站办负责人、5个社区书记、主任、副书记、党建专干50余人参加会议。

街道工委书记范朝阳表示,自去年9月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街道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安排部署,在区工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照标准做好规定动作,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推动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通过以上率下,让“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实现全街道所有党支部全覆盖,全街道主题教育按照“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始终的要求,做到了扎实有序推进。

大家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湖滨街道围绕在党建引领、征地拆迁、安全生产、环境整治、信访维稳、民生保障等工作中出实招,围绕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抓整改。具体表现在:一是夯实了基层党建工作。在巩固原有党建品牌基础上,不断擦亮、打磨了“党建+文化超市”“新市民之家”“先锋党园”党建品牌。二是项目建设稳步推进。辖区房车及飞行营地、枫树山路、民宿小镇、湖滨社区棚户区改造等项目共签约房屋99栋,签约总面积35400平米。三是环境整治持续发力。对湖滨洞庭湖段矮围全部拆除,共拆除围堤长6081米,完成土方量31万方;全面打响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拆除“空心房”和违建棚亭合计209户、面积10862平米,立面改造房屋95处、面积13000平米。四是重点工作亮点突出。街道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已连续多年保持“零”安全生产事故的好成绩。街道城市禁炮和卫计工作获评2019年度市级先进单位。五是民生保障工作持续推进。坚持“民生工作无小事”理念,多渠道扩大再就业。辖区内新增就业415人,失业和困难对象再就业105人。社区再就业工作得到省、市人社部门高度认可,成功做法向全省推广。六是信访维稳工作常抓不懈。街道积极开展开展大走访、矛盾大排查,对重点人员实行责任监控措施,对信访、网络舆情始终保持高度敏感,并妥善回复处理。

范朝阳强调,湖滨街道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工委的部署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优异的成绩诠释共产党人的绝对忠诚。

徐晓浪充分肯定了湖滨街道的主题教育工作。他认为,湖滨街道在开展主题教育方面,做到了行动部署快、理论学习深、调查研究实、问题检视准、整改落实细。湖滨街道工委领导班子能准确把握主题教育要求部署,着力压实责任,分阶段分步骤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学习方案、做好了动员部署、集中专题研讨、解决实际问题。利用理论学习、研讨交流、观看专题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具体体现三个方面:一是高标准,有深度。街道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带头示范,分管副书记精心组织、积极谋划,推动全街道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取得好的成效,在与区五个办事处中处于前列;二是重实际,有特色。结合主题教育,做到学做结合、查改惯通,紧盯问题,精准整改,解决了群众身边的烦心事;三是出实招、有实效。街道工委领导班子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忍向内的勇气主动检视。高质量的工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得到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高度肯定。

徐晓浪要求,湖滨街道一要一以贯之抓好学习教育;二要一抓到底,抓实整改;三要一体化推进,抓好常态长效。始终做到不忘初心永擎、使命在肩、勇毅前行,为谱写湖滨街道发展的新篇章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