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湖市场监管局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湖新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0-01-22 16:40       浏览次数: 1

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根据南湖新区新冠肺炎防疫会议精神,南湖新区市场监督分局迅速行动,部署落实农贸市场清洗消毒工作,严防疫情在我区出现。 1月22日上午,分局纪检书记王志带领执法人员对辖区三个农贸市场定期消毒工作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强调:市场开办单位认真落实上级要求,切实做到市场定期休市消毒,各监管所要对进入市场的禽类经营主体进行清理检查,禁止未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活禽和禽类产品上市销售,严格执行清洗消毒相关措施,加强上市活禽和禽类源头追溯和质量管理。

  

同日上午,为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的预防防控工作,防止乱涨价,南湖市场监管局紧急组织执法人员对新区主要药店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相关药品、医用卫生材料及敷料等进货渠道、存储和销售环节。执法人员在辖区某药店检查过程中查获涉嫌经营未取得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的三无口罩5550个。

 

下一步,南湖市场监管局对相关经营者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的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法给予严处;对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件,将公开曝光。同时欢迎广大市民积极拔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将及时进行核查,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