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把党员活动日开在防汛大堤上

来源:湖滨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07-15 15:27       浏览次数: 1

汛情牵动每一个人的心。为打赢好当前抗洪救灾攻坚战,湖滨街道雷公湖社区党支部,在湖滨洞庭湖关门湖大堤的4#营地,组织开展以“抗洪救灾党旗飘、共产党员在行动”为主题的党员日活动。

7月15日上午,雷公湖党支部牵头组织辖区滨湖新境界业主委员会20余名党员志愿者和南湖新区政法委联合党支部的党员共30名党员干部,走上湖滨洞庭湖防汛一线,参与抗洪抢险、大堤保洁等行动,用防汛抢险的志愿公益行动彰显党员先锋本色。 

蜿蜒迂回的湖滨洞庭湖大堤上,一边是滔滔的湖水,一边是鲜红的党旗。雷公湖社区关门湖值班棚前,近30名党员干部佩戴着党徽,一起走上防汛大堤,成为大堤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志愿活动现场,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其志布置当天的工作任务。人员分为两个小组,一组由社区书记杨其志带队,带领男同志参与大堤运沙袋抢筑堤坝任务;另一组,由社区主任谢四清带领女同志,对关门湖大堤上的垃圾进行清理。

两项任务分配好后,大家立即分头展开行动。女党员志愿者们手拿垃圾钳和垃圾袋,在社区干部的引领下,沿着600米长的关门湖大堤,逐一对防汛大堤堤面和堤脚的白色垃圾和杂物进行清理。通过大家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共捡拾大堤沿岸垃圾近500公斤。

另一头,正在关门湖抢险现场,70多岁的滨湖新境界小区的老党员吴亚辉,不管年岁已高,主动要求参加运沙袋战斗,他说:“我们是社区的一份子,党员干部在大堤上坚守了10余天,保卫了我们的家园,让我们深受感动,我们今天参加志愿活动,就是为防汛尽到自己一份力量”。

在关门湖堤坝涵闸附近,来自区直单位和社区以及小区业主党员志愿者,大家密切配合,把沙袋抢运到关门湖4#值班点堤脚,由于连日来洞庭湖水位持续高位浸泡,防洪大堤坡脚的石头被汹涌的洪水卷入湖中。大家在大堤上一字排开,把堤上一袋袋沙卵石递送到滑坡地段,杨其志动作麻利的把一袋袋滚下的砂包抢筑在被洪水掏空的石头缝里,并用脚踩紧压实。党员志愿者们不顾高温及脚下波涛汹涌的湖水,毫无畏惧,连续战斗,只用了将近一个小时,就把200多袋沙卵石稳稳当当的抢筑在滑坡处,保护了大堤的安全。

通过此次特殊的“党员活动日”,党员干部们对防汛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一名业主委员会的党员,面对汛情就应当冲锋在前,奔赴防汛第一线。我们大家齐心协力和社区干部一起坚决完成防汛任务。”滨湖新境界业主委员会主任党员胥娜信心满满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