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备战中考 他们全力护航

来源:南湖新区教育文体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7-16 08:40       浏览次数: 1

2020年岳阳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南湖新区首次设立考点,作为考点湘一南湖学校高度重视,为确保中考工作顺利圆满进行,实现“健康、平稳、有序、诚信”考试目标,在市区的指导下,精心研究部署,周密组织安排,压实工作责任,为中考的顺利举行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该校成立了岳阳市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南湖新区考区考点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了中考工专题会议,传达了市、区教体局专题会议精神,科学制定《湘一南湖学校考点考务工作方案》《安全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系列方案。各职能部门履职尽责,通力协作,从场内到场外,从校内到校外,从小到一支铅笔一块橡皮擦的准备,到大到交通协调和供电保障,尽力细致周全,科学严密,落实道路交通、卫生防疫、消防、治安等安全管理,严控噪音干扰,强化电力通信保障,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便利、温馨的考试环境。


同时,南湖新区教体局对中考组考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到校指导考务工作。7月14日,学校组织开展”初中学业水平考点工作人员”培训。主考杨旭丽要求全体考务工作人员熟悉岗位职责及操作规范,深化责任意识,提高服务意识。针对安全警戒线设置、封闭措施落实、门卫管理、网络监控技术手段运用、保密工作落实、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同时进行了实战演练,以确保本次中考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学校牢固树立以确保中考安全为工作核心,本着“高标准、高品质”的优良作风,建立起完善的后勤保障体系。对校园教学设施、校舍建筑、食堂饮食卫生、消防器材、用电设施等已做了全面细致的排查。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全面加强校园清洁消毒,设置医务隔离室、备用隔离考场,对校园及周边环境开展综合治理,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从考务常规用品采购到防疫物资储备;从常用医疗药品、器具的准备到突发状况时人员车辆的调配;从电力保障供给到语音广播信号系统的检修等等都做出精密的部署和安排。区教育文体科技局要求考点监考教师、考务人员要态度亲切,满怀热情,密切关注考生,及时妥善地解决考生在考试中出现的身体不适等意外情况。

作为南湖新区的唯一考点,学校竭力营造最暖心的考试环境,为中考助力,红色的条幅和五色的彩旗,既向每位考生传递了亲切的文人关怀,又给考生以考试指导,增加考生自信。每个考场从室内到室外,均安排人员进行清洁打扫,按照标准要求布置,考生须知、考场示意图、指示图、分布图都已经张贴到了醒目的地方,既美观而雅致,又方便每一个考生观看查询,让所有考生感受到中考和谐、轻松又严肃的气氛,进而缓解考生心理压力,发挥良好的考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