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湖新区民政局慰问抗洪一线民政专干

来源:湖滨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08-05 09:31       浏览次数: 1

洞庭湖水汹涌澎湃,防汛大堤热浪似火。8月4日下午,南湖新区民政局局长谢芳一行3人,顶着炎炎烈日,驱车来到湖滨街道洞庭湖防汛一线的月形湖大堤2号值班点,全力支持一线防汛抗洪工作,看望慰问连续奋战在抗洪大堤30多天的湖滨街道机关和基层社区的民政专干,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爱。湖滨街道工委委员、防汛指挥部副指挥长黎江参加慰问。

谢芳首先与湖滨街道抗洪一线民政专干实地查看洞庭湖水位情况,并耐心询问了各段大堤的水位状态以及防汛举措,并叮嘱他们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勉励他们继续保持临战状态,思想不松懈,行动不松劲,坚决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

随后,谢芳在月形湖大堤防汛值班2号营地,慰问了湖滨社区易亚亮、八仙台社区陈明、雷公湖社区金舟、黄沙湾社区李桢和虎形山社区任拥军等鏖战在防汛一线的社区民政骨干,并和他们一一握手表示亲切问候,对他们的艰苦付出表示感谢,勉励他们咬紧牙关、继续坚持,确保打赢防汛攻坚战,并为他们送上区民政局关怀慰问金。

谢芳指出,虽然目前洞庭湖水位有所下降,天气又酷热难耐,但是防汛抢险工作仍不可懈怠。民政工作人员须实时观测水位情况,一旦出现紧急情况,立即采取防汛紧急预案,确保防汛大堤安全。

在抗洪一线值班营地,谢芳的一番话语大大激发了抗洪一线民政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湖滨街道工委委员黎江在慰问现场,对南湖新区民政局在湖滨街道防汛抗灾最艰难时期给予真诚关怀和慰问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在未来防汛最艰难的日子里,湖滨街道将克服一切困难,全力以赴地完成防汛抢险工作,确保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防汛大堤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