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湖新区教育文体科技局召开教育系统巡察整改组织生活会

来源:南湖新区教育文体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8-06 16:07       浏览次数: 1

8月4日,根据岳阳市委第六轮交叉巡察安排,南湖新区教育文体科技局召开教育系统巡察整改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区教育文体科技局党总支书记、局长杨浏主持,并在会议上代表班子、个人对照检查和做表态发言,局党组成员,区直各学校校长、书记参加会议,区纪工委委员鲁德星出席会议并指导,局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区教育文体科技局党总支作了精心准备。局班子成员深入学习领会区工委第一巡察组工作反馈意见,制定了《关于落实〈中共南湖新区工委第一巡察组对教育文体科技局巡察情况的报告〉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召开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支委会,收集意见106条,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39次,认领巡察反馈问题23件,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深入开展问题查摆和剖析反思,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紧扣巡察反馈问题,联系工作实际,建立了《被巡察单位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措施、目标和完成时限。

会上,各位班子成员敢于直面个人存在问题,积极主动地开展自我批评,大家将问题摆在桌面,敞开来谈,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把这次组织生活会开成了严肃认真、求真务实、民主团结、解决问题的高质量会议。

杨浏在表态中强调,局班子成员和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做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好,推动南湖新区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一是提高认识,“落”在细处。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我们不推卸责任,不敷衍了事,不折不扣地落实。二是针对问题,“改”在深处。

会议结束后,区教育文体科技局将迅速落实整改方案,实行整改销号,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整改内容、整改时限,倒排日程,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同时,在全力抓好整改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剖析原因、深挖根源,准确把握问题症结,举一反三。推动发展,“干”在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