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湖滨学校组织爱心捐款活动

来源:南湖新区新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06 16:19       浏览次数: 1

——湖滨学校师生积极为患病同学募捐

“老师,祝李湘同学早日康复!”

“老师,我家孩子已经捐了,这个是代表我们家长的,请收下我们的祝福,愿李湘同学早日康复!”

“老师,祝孩子早日康复,一起为李湘加油吧!”

近日,一场为李湘同学的爱心捐款,在湖滨学校暖心演绎。

李湘同学,是我校五年级96班的学生,家住湖滨镇。2020年6月下旬开始,因感冒拉肚子休假,而后因便血最终在湖南省儿童医院确诊为克罗恩病,这是一种慢性复发性的胃肠道炎症,目前病因尚不清楚,只能稳定病情,且无根治的有效方法,需依赖药物控制。后续治疗费用巨大,入院已达40天,花费高达十万余元,且医院多次下了病危通知书。李湘同学家庭困难,全家仅靠他父母打工养家和供其读书,家庭负担很重。高昂的医疗费和后期昂贵的治疗费,使得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处境愈加艰难。

在得知这一消息的第一时间,湖滨学校校长曾笛君立即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师生在李湘同学的危难之际,伸出援手,献出爱心。倡议一经发出,立即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点点爱心,汇聚成河,截至7月29日下午,共收到了爱心捐款共计38627.8元。

7月30日上午,曾笛君校长一行,走访慰问了李湘同学一家,并将这次募集的爱心款交到了李湘同学的爸爸手中,祝愿李湘同学早日恢复健康,重返校园。当李湘的爸爸从校长手中接过这份沉甸甸的心意的时候,他哽咽着说:“谢谢学校,谢谢各位老师和同学们!李湘有了你们的爱心和祝福,一定会很快好起来的!”

善款有价,爱心无价,此次爱心捐款活动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学生的温情关怀和“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团结互助的团队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