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湖新区公办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南湖新区教育文体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9-16 09:12       浏览次数: 1

安全,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提高安全意识,我们从日常做起。在每学期开学初幼儿园都会进行了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涉及防溺水、防疫、消防、食品卫生等方面,并在日常教学活动中,注重对孩子们进行安全知识随机教育。

 

南湖幼儿园

南湖幼儿园在开学安全教育周活动中,各班老师组织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认知能力及班级实际,通过不同的教学形式对孩子进行宣传教育,提高孩子的安全意识。

2020年9月11日上午,伴随着紧急警报声响起,演练开始。各班教师迅速按消防预案的疏散线路有序带领孩子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分两道楼梯迅速且有序下楼。途中,孩子们冷静、有序、快速撤离。

本次演练豆豆班年级组第一次参加,他们在开学不到两周时间里就能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疏散,整个演练过程师生状态良好。全园9个班从听到警报到安全疏散到指定地点约用时3分36秒,途中无发生任何意外。在演练结束后,各班进行总结反思并做好演练后的心理疏导工作,真正达到消防演练的目的——守护生命、防患未然!

 

南湖新区四幼儿园

瞧,南湖新区四幼儿园的老师正在组织小朋友们进行消防安全教育活动,认识和学会使用消防器材。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 豆一班、豆二班和苗苗班的宝贝们在老师的组织下安全有序的分别从两边消防通道逃离到安全区域,总用时2分20秒。清点人数后,教师结合活动实际情况进行小结。

 

消防安全小提示

1.告诉孩子不要玩火,不要玩弄电器设备,否则会让自己受到伤害。

2.教会孩子认识一些消防标志,让他们认识安全出口,疏散的方向,哪些地方哪些东西不能玩,哪些东西是危险品等等。

3.教会孩子发生火灾如何逃生,如何保护自己。

4.教会孩子怎样拨打“119”火警电话,怎样报火警。

5.告诉孩子火灾发生时,哪些地方不能呆,身上着火了怎么办。

6.告诉孩子在无法逃生时应该呆在什么地方,如何让消防队员及时找到他们等等。我们还可以根据孩子的年龄层次,适当的教会他们更多的消防知识。

通过开学安全周消防知识宣传教育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切实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规范了我园的消防管理工作,提高了全园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疏散意识,真正做到了:消防演练坚持做,安全意识记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