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副局长李建军、儿童福利科科长黄泽凤一行来到我区督导儿童之家建设工作

来源:南湖新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9-18 10:06       浏览次数: 1

9月11日下午,市民政局副局长李建军、儿童福利科科长黄泽凤一行来到我区督导儿童之家建设工作,区民政局负责人以及街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陪同。

李局长一行首先来到龙山管理处双塘村,实地察看了儿童之家建设情况,并仔细查阅了相关台帐资料。她说:这次来到南湖新区看了双塘村儿童之家建设,深感惊喜与感动,感动于南湖新区各级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儿童福利事业,惊喜于南湖新区儿童之家建设其布局规模非常科学合理,形式内涵也非常扎实有效,让我们真正感受到南湖民政人确实在真心实意地为儿童谋幸福,为打通服务儿童“最后一公里”提供了重要的服务平台。

随后,李局长来到了月山管理处圣安社区,听取了月山管理处书记张勇关于儿童之家建设的有关情况汇报。当她看到大厅里摆放的40套整齐桌椅,看着墙上张贴着许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图片,她说:圣安社区儿童之家为孩子和家庭提供了公益性服务的活动阵地,孩子们生活在这样的环境倍感幸福与温暖,我为你们点赞。

最后,李局长来到南湖街道刘山庙社区儿童之家, 她一边听南湖街道党工委书记葛明介绍情况一边赞不绝口。她说,今天来南湖新区收获很大,我会向局党组建议在南湖新区召开全市儿童之家建设推进会,要把南湖的经验很好地在全市予以推广。同时她提出三个建议:一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台帐资料。要明确儿童之家的管理功能、宣教功能、关爱功能、保护功能。二是要加强队伍建设。要建立稳定的管理服务队伍,培育孵化儿童服务类社会组织。三是要进一步整合资源,逐步实现社区(村)全覆盖。要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充分利用便民服务站、学校、幼儿园或其他闲置公共设施建设儿童之家,提倡与妇女之家、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图书室等统筹规划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