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

来源:南湖新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0-12-04 09:14       浏览次数: 1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旨在强调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加强团结协作,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挑战,共同抗击艾滋病,为实现艾滋病防控目标、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而努力。    

 

区卫健局联合区妇联在师大附属南湖学校开展了主题为《携手抗艾.共担责任》的健康讲座,此次讲座特邀岳阳市健康管理协会会长何华先教授主讲。该校高一、高二年级的2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健康教育讲座。

 

何教授从目前艾滋病的疫情、青少年的性生理特点着手,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案例分析,向广大师生传授艾滋病的基本知识、防控要点、自我检测、咨询求助及国家对艾滋病人的关怀政策等。

 

据区卫健局疾控股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旨在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不断增强广大师生预防艾滋病意识和能力,树立正确的生命观、性道德观和社会责任意识,并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携手共进,共担责任,合力促进高年级在校学生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