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黄沙湾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湖滨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1-11 09:43       浏览次数: 1

换届正逢新岁月,春来更有好花枝。为深入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南湖新区工委、街道工委对“两委”换届的相关要求,1月9日上午,湖滨街道黄沙湾社区召开了党组织换届选举党员大会。会议由上届社区党支部书记白明山主持。社区两委班子、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湖滨街道工委委员黎江、马金娟和街道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成员全程参与会议并指导工作。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会议首先清点到会党员人数。随后,白明山同志代表黄沙湾社区上届党组织班子作任期工作报告。会议讨论并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新一届党组织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名单等。会上,街道工委委员、联点社区领导黎江分别向全体党员介绍6位候选人基本情况。随后,党组织委员候选人依次上台发表竞职演讲,向全体党员介绍自己基本情况以及阐述工作举措和今后打算。大会严格按照换届相关程序和步骤进行,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民主选举出了新一届社区党组织委员。党员大会后,新一届支部委员会立即召开了第一次党组织会议,选出党支书记、副书记。

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白明山同志,代表新一届黄沙湾社区党支部委员会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从四个方面深入推进社区党支部各项工作开展:一是思想定好位,工作做到位;二是做好便民服务大厅的为民服务工作; 三是以身作则,严以律己,加强党性修养,做到率先垂范,依法办事。四是虚心学习、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提升政治理论知识和思想意识,带领新一届班子成员以及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为推进社区各项工作而努力奋斗。

本次会议充分发扬民主精神,充分落实党员和群众的知情权、选举权和监督权,全程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得到了党员、群众的高度认可,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为以后顺利完成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