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育沃土落地生根

来源:南湖新区教育文体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11-22 08:43       浏览次数: 1

金鹗小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的百年历史中理解“两个确立”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南湖新区金鹗小学宣讲团于11月21日在学校报告厅举行宣讲大会。学校书记刘平和作宣讲报告,全校教师参加。

学校书记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对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精神实质、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方面的深刻认识,作了系统梳理和深入阐释。并对党的“两个确立”分三个方面展开生动阐述,一是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深刻理解领导核心至关重要;二是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深刻理解指导思想至关重要;三是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深刻理解“两个确立”至关重要。

宣讲中,老师们专注聆听,不时记录,并在会后参加了《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题》的测试。金鹗小学马琴校长表示:“所有老师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老师,以拼劲、干劲、巧劲扎实推进教学工作。”

同时,利用班会课,全校师生还观看了由湖南教育电视台播放的“学习二十大,复兴新征程”网络视频,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在鲜艳的国旗下宣讲。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明白了自己在成长道路上的理想信念和奋斗目标,引导同学们传承发扬优良传统和民族精神,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祖国、新时代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良好品德,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郭镇小学:红色故事人人讲,革命精神代代传

11月21日,伴随着午后的欢笑声,郭镇小学蒲公英广播站音乐声响起。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让新时代少年儿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中的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学校每天中午利用蒲公英广播站进行红色故事宣讲。

经过班级和学校红色故事演讲比赛的层层筛选、认真积极的准备,宣讲故事的宣讲从低年级的小播音员开始,一个个故事从广播站传到同学们的心中:有视死如归的刘胡兰,大义凛然的李氏姐妹,机智勇敢的王二小,他们为新中国的成立奉献了自己年轻的生命……红色少年们虽然年纪小,但战争的洗礼,灾难的袭击已经让他们有了大人的成稳、勇敢和机智。在敌人面前,他们利用自身的优势人小,不会受到敌人的怀疑,一次又一次地躲过了敌人的追捕;而在灾难面前,他们并不因为自己年少而胆怯,相反他们勇敢地挺身而出。故事感人至深,耐人寻味,同学们认真倾听,被英雄人物深深感动。

红色故事人人讲,革命精神代代传。郭镇小学将继续把校园蒲公英广播站作为红色文化宣传阵地,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引领学生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提高学生的语言感受能力、表达能力,提升他们的综合素养,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努力让学生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的合格接班人。

畔湖湾小学党支部深入开展“四亮”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四亮”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学校党建引领品质教育工作。近日,岳阳市南湖新区畔湖湾小学党支部开展“党员教师亮身份”活动,丰富工作内容。

本学期,畔湖湾小学新增3个“党员示范班”,这些班级班风正、学风浓,班级管理有特色,老师乐岗敬业,学生健康向上,在他们的带动引领下,学校各项工作都得到长足发展,很多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成绩。学校领导为工作优秀的党员班主任颁发“党员示范班”标牌,党员班主任向学生展示荣誉并分享快乐。课堂上,党员教师们独特的教学构思、新颖的教学设计、多样的教学手段,循序渐进,生动活泼,课堂教学效果显著,受到了观摩师生的一致好评,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展示了党员教师的风采。

通过开展“党员教师亮身份”活动,使得党员教师队伍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纪律严明,提高党员教师在工作、生活中的作用和学习实践活动的自觉性,促进党员教师专业成长,促进教育教学工作和各项工作协调发展;提高学校教职工对党组织的认同度,使党员在本职岗位上起到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