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湖新区农业农村局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南湖新区湖滨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11-24 11:25       浏览次数: 1

为深入学习领会和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实际,切实做到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各项决策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结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活动,11月23日,南湖新区区直机关联点社区单位——区农业农村局党支部,深入湖滨街道虎形山社区,与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以“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建社区治理新格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会上,区农业农村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刘洋与大家一起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他指出,社区作为一切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起来、抓好贯彻落实。要切实提高站位。社区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开展与群众面对面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在活动现场,学习采取“通读原文+交流研讨”的形式进行。会上,区农业农村局和虎形山社区两个支部的党员,纷纷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从自身岗位出发,畅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感悟和落实举措。刘洋书记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社区工作的实际成效,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社区群众、走入百姓心里。

随后,刘洋书记一行,深入虎形山社区辖区的4个居民小区功能型党支部,就党建阵地建设、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他强调,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化“党建+网格化基层治理”,推进小区党组织“五有”规范化建设,将党组织触角延伸进小区,引导党员聚焦社区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引领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基层治理,构建邻里互助、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