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开展禁捕禁钓联合行动,打好“十年禁渔”持久战

来源:南湖新区月山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2-11-23 10:16       浏览次数: 1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好上级关于东洞庭湖主城区周边水域禁捕禁钓的相关工作要求,积极响应“十年禁渔”号召,进一步保护东洞庭湖国家水产种质资源,严厉打击各类违规垂钓非法捕捞行为。近日,月山管理处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市渔政、楼区渔政,迅速展开为期1个月的违规垂钓非法捕捞专项集中整治行动,对沿太平咀沿线到黑鱼塘9公里河岸的违规垂钓行为、锚渔行为进行全面整治。

图片1.png

行动中,执法人员在我处水域沿线进行了拉网式的执法排查。对发现的违规垂钓的相关人员,执法人员耐心劝导,明确告知关于“十年禁渔”的相关政策法规,同时详细说明违规垂钓非法捕捞将会造成破坏东洞庭湖渔业资源,影响禁捕后的禁渔管理秩序和水域生态保护恢复等不良影响等。违规垂钓人员纷纷表示理解,并主动承诺:今后将自觉保护自然水域水生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不再在东洞庭湖水域沿线垂钓,同时积极担负起义务宣传相关政策法规的责任。

图片2.png

此次行动采取了宣传车在辖区内流动宣传,发放禁钓禁捕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等多种宣传模式,有效结合并利用多种宣传载体,提升群众对禁渔政策的知晓率和理解度,扩大宣传的覆盖面,营造共同维护生态平衡的良好社会氛围。据悉,此次联合集中整治行动,仅11月22日当天劝离垂钓者40余名,移交9起违规垂钓事件至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