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金锦社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南湖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4-04-15 15:51       浏览次数: 1

  2024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金锦社区今天下午2点组织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理工学院学生通过多种形式在辖区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主要发放安全教育的宣传材料,向居民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法》里的部分法律法规知识,并向居民详细讲解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会对个人、家庭及社会造成的影响以及居民都应有维护国家安全责任、义务的意识。以及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升大家的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让居民们做知法、:守法懂法的好公民。居民纷纷表示:“以前对国家安全概念很模糊,现在发现原来国家安全还有这么多内容,以后要多多学习。

  此外,社区也通过现场宣讲和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广泛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群众对维护国家安全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对国家安全教育日进行了广泛宣传提升辖区居民的防范意识,构建安全和谐的社区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