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国家安全 你我共筑|湖滨街道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南湖新区湖滨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4-04-16 09:11       浏览次数: 1

    2024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广泛深入普及,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南湖新区湖滨街道公共安全办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接地气的宣传活动,推动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知识进社区、进校园,让国家安全深入人心,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在4月15日国家安全日当天,组织在八仙台社区辖区的湘一南湖学校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为了向师生、群众更加有效地宣传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湖滨街道在现场设置了展板和面对面解答的方式。从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等方面,多层次、全方位展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主要内容和核心要素。通过讲解国安知识、现场答疑等方式,让广大师生、群众学习国家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一名家长观看宣传展板后不禁竖起大拇指,站在宣传展板前,向自己的孩子讲解“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等知识,并感叹道:以后政府要多多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国家安全对于国家和人民来讲是至关重要的,从国家角度来看,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与发展的重要保障。国家安全有保障,经济社会才能不断发展,祖国才能更加繁荣富强;只有国家安定,我们才能拥有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生产、生活环境,生命安全、财产安全才能得到保障,才能获得安全感,进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和未来。

  覆盖宣传造声势。湖滨街道充分利用片组邻“三长”100余个微信群、10多处LED电子屏,转发并展播国家安全宣传标语和视频,悬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横幅标语20余条,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份,宣传礼品200余份,日均辐射居民群众达3000余人次。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居民的爱国情怀,在辖区内营造了浓厚的“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活动得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