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湖滨街道:全力踏查不放松,多维宣传守净土

来源:南湖新区湖滨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4-04-16 09:15       浏览次数: 1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增强辖区居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4月15日,岳阳市南湖新区湖滨街道公共安全办在八仙台社区辖区内组织开展了以“禁种铲毒”宣传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深入小区及周边门店、学校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向业主和往来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常见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和诱发吸毒的原因以及怎样抵制毒品侵害等知识,耐心细致解答现场群众提出的问题,鼓励引导广大群众要主动学习禁毒知识,了解毒品危害,并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和吸贩毒品等违法犯罪行为,共建和谐稳定、绿色无毒家园。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提高了辖区群众禁毒知识知晓率,推动全街道禁毒工作向纵深开展,为促进平安湖滨建设奠定了基础。

  与此同时,开展专项行动,在辖区范围内进行了全面彻底的踏查。行动中,工作人员坚持按照“不漏掉一户、不放过一处、不留一块”的禁种铲毒工作要求,认真对各个重点踏查区域进行逐片、逐户、逐地块踏查,全力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死角。同时向菜农讲解毒品原植物的定义,借助知识展板与毒品仿真模型详细介绍大麻与罂粟两种植物的外形特征和生长环境,传授如何正确识别与防范此类毒品原植物。让菜农深入知晓了禁种铲毒的重大意义,为促进和谐社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专项行动主要对穆家坡、桔园队、杜家队、洞庭队等重点区域的田间地头、荒坡、菜园、种植棚等地进行了踏查,经过仔细检查,均未发现鸦片种植。在做好踏查的同时,社区禁毒专干还通过张贴禁毒宣传海报、禁毒横幅、微信群提示等宣传方式宣传,加强居民的禁种铲毒意识,营造禁毒宣传的良好氛围,确保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