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湖新区龙山社区:暖心驿站为熊猫苑景区赋能

来源:龙山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4-04-16 16:17       浏览次数: 1

    群众的幸福感来自扎实有效的基层治理。南湖新区龙山管理处龙山社区以党建为引领,依托社区暖心驿站,着力打造“严冬能取暖、酷热可纳凉、渴了能喝水、累了可歇脚”的暖心站点,助力岳阳中华大熊猫苑景区,用真诚、热情、周到的服务为广大户外劳动者和游客排忧解难,提供全方位的保障,让广大户外工作者和游客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与安心。

  龙山社区“暖心驿站”由党员志愿者管理,设有临时休息、免费饮水、爱心雨具借用、书籍阅读等区域,驿站内座椅、饮水机、微波炉、报刊书籍、应急药品、充电器、雨伞、针线盒等物品一应俱全。“您好,请喝杯热水。”龙山社区暖心小分队的志愿者热情地为前来休息的居民和游客端上热水。志愿者佘耀表示,希望通过暖心服务,引导大家主动参与志愿服务。

  “这个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是党和政府对户外劳动者关爱和关爱的一个表现,驿站建在旅游区也可以方便游客,除了关爱户外劳动者,包括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小哥等,还为岳阳中华大熊猫苑游客提供服务,冬天能取暖,夏天能纳凉,渴了有水喝,可以来热热饭,手机也可以充电,可以免费上网,为他们解决吃饭难、休息难的实际问题。”社区负责人表示。

  为确保“暖心驿站”常态化运营,龙山社区还建立了“暖心驿站”工作制度,规范运行管理制度,明确人员管理,完善服务项目,确保“暖心驿站”服务常态化。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龙山社区以为民服务为抓手,推进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向基层延伸,以办实事赢得民心。下一步,龙山社区将借助“暖心驿站”这个服务平台,继续统筹旅游资源,传承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提升旅游行业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为南湖全域旅游增添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