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求索街道南湖社区:经济普查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求索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4-04-17 09:45       浏览次数: 1

  今年以来,求索街道南湖社区以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为契机,对全区域经营单位和个体经营户开展“地毯式”清查,持续提升辖区居民对经济普查的知晓率

  “我们来进行普查登记,请您支持配合填报一些普查表,不会占用您太长时间”,普查员们身着蓝马甲,手持证件开展普查工作的身影穿梭在大街小巷。

  为扎实推进经济普查工作,南湖社区的经济普查工作围绕登记业务理论、软件实践操作、入户登记技巧等方面,对普查员开展专业培训,全面提高“两员”入户登记业务能力。并通过电子屏幕、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在网格居民微信群转发相关信息等多种形式,宣传五经普政策信息,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主动配合普查、参与普查,为入户登记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在进行普查信息搜集的同时,也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当前遇到问题及对社区发展的建议,全面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和经营状况,收集企业办事痛点难点,并发扬“马上就办”的精神,为企业排忧解难,以送服务上门、问企业需求的方式,不断扩大惠企政策宣传覆盖面和政策服务受惠面,助力辖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