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求索街道湖畔社区:积极优化营商环境,赋能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求索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4-04-17 09:56       浏览次数: 1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沃土壤”,是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的“助推器”。今年以来,湖畔社区通过“盘底子、想法子、找路子”三项措施,不断优化辖区内营商环境,推动社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盘底子”,组建专人专班对辖区内所有企业进行摸排盘底,对数量、经营现状、存在问题进行收集;二是“想法子”,积极与辖区内企业沟通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的需求和困难,并就协税护税工作,与企业共同探讨如何合法合规地进行税务申报和缴纳,确保企业税务工作的顺利进行;三是“找路子”,针对收集到的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搭建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促进资源共享和技术创新,为企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并加强了税务政策方面的宣传和培训,帮助企业更好地理解和遵守税收政策,降低涉税风险。

  下一步,湖畔社区将继续加大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投入力度,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支持,共同推动社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