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湖新区召开“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现场工作会

编稿时间:2017-07-26 05:55 来源:龙山管理处

7月26日下午,南湖新区“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现场工作会在龙山管理处畈中村召开,区监察局副局长鲁德星主持会议,区纪工委、湖滨街道办事处、求索街道办事处、南湖街道办事处、月山管理处、龙山管理处相关工作负责人,畈中村全体支村“两委”共计39人参加会议。

会前,畈中村党总支书记方凯通过一块又一块的“新风”宣传展板,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畈中村专项工作整治方案,之后又实地查看了谢家片区集中办事点。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畈中村工作有亮点,真正把为民办事落到实处,为老百姓减少了一笔沉重又不必要的人情开支。

会上,龙山管理处党工委副书记冯立将专项行动分5大块向大家做了一个介绍。第一,党章、党纪、党规是保障专项行动的“发动机”,必须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稳步逐步推进。将专项行动与“两学一做”、“巴陵先锋先行”、“党员集中活动日”三者有机结合起来,力求常态化制度化。第二,领头、牵头、带头是保障专项行动的“方向标”,为此管理处党工委将全处人员划分为在职党员、普通党员、党员亲属三大类,分别签订了责任状、承诺书、倡议书,做到精准发力、有的放矢。第三,立制、立规、立改是保障专项行动的“紧箍咒”,就专项行动共确立了党建结合制、审批制、考核制、评比制、三种范围人群管理制、座谈制、四步走制、事后报告制八项制度,以及喜事新办6条、丧事简办8条规定,对不听劝阻、顶风办事的进行罚款并全村通报,形成强大的震慑力。第四,宣传、宣展、宣讲是保障专项行动的“正能量”,湖南日报在今天用整版以“陋习”坍塌,“新风”走起为题专门报道了畈中村“刹歪风、治陋习、树新风”专项行动,弘扬了强大的社会正能量,以后还要进一步完善宣展内容,做到“三进”(进村进组进屋场),竭力精打细算、精致准备、精彩安排,做好“微服务”,拉近与老百姓的距离。第五,察事、议事、惠事是保障专项行动的“绣花功”,此次专项行动是一项久久为功的大事,绝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须按照主动察事、合众议事、强力惠事三步走的原则,一步一个脚印把此项工作按照“绣花”一针一线的功夫做好做到位。

最后,鲁德星高度肯定了畈中村出色的工作成绩,并要求与会同志回去后,根据各自单位特点和实际,打造自己的品牌,亮出自己的亮点。


原稿来源:龙山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