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迎接党的十九大,红色教育之路在这里延伸

编稿时间:2017-09-12 09:36 来源:湖滨党建办

初秋平江、景色迷人。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湖滨街道党建办联合街道老干党支部,组织40余名老党员,于9月 8日以“走红军故里、亲红色热土、让红旗飘扬”的“三个红”为主题,赴平江开展党员革命传统教育党员活动日活动。湖滨街道工委书记范朝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赴平江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上午8点整,湖滨街道老干支部全体党员一行,首先来到湘鄂赣革命根据地,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缅怀革命先烈,大家沿着台阶拾级而上,缓步来到湘鄂赣革命根据地陈列馆,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紧接着,全体党员在陈列馆革命先烈浮雕前,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不忘初心,一心跟党走的坚定决心,铿锵有力的誓言在陈列馆上空久久回荡。

据陈列馆讲解员介绍,湘鄂赣革命根据地真正始创于1928年7月,彭德怀、滕代远和黄公略等革命先辈领导的平江起义。同年7月24日,平江县工农兵苏维埃政府成立,平江起义的部队改编为红五军,彭德怀任军长,滕代远任党代表。经过深入的土地革命,1929年 9月,根据中共湘鄂赣特别委员会决定,红军支队编入由湘赣边转战到湘鄂赣边地区的红五军。之后,红军分兵展开活动,打击国民党地方武装,扩大根据地。

随后,全体老干党员参观了彭德怀光辉业绩展。湘鄂赣革命根据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历史讲解,仔细观看陈列史料。通过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辈,实地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在陈列馆彭德怀光辉业绩展前,大家观看了图片和动态展览,聆听了彭德怀同志1928年7月领导平江起义,一生为党和人民立下的赫赫战功的故事。彭德怀同志作战勇敢,耿直刚正,廉洁奉公,严于律己,关心群众,始终保持劳动人民的本色等崇高品质,给该所党员心里留下了很深的印象。83岁的离休老干部、曾荣获岳阳市“模范共产党员”的冯于田感慨说:“彭德怀同志一生奋斗的光辉足迹、崇高思想和优良作风,为我们加强思想修养和党性锻炼,树立了典范,值的我们一辈子学习。”

瞻仰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参观中,大家认真听取了现场讲解员的专题介绍,重温了平江起义工农红军浴血奋战的历史、聆听了平江惨案涂正坤等六名革命前辈惨遭杀害的故事、现场观看苏振华将军革命光辉的一生。全体 老干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仔细观看各种珍贵图片、文物、资料,认真倾听解说员的现场讲解。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文物展览使大家更加深入了解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感受先烈们为革命胜利所付出的巨大牺牲,心灵受到极大震撼。老党员们在倾听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平江革命史时个个眼圈红润,泪花闪烁。

九十年前的今天,地处湘鄂赣边界的仁人志士参加平江起义,汇入武装反抗国民党统治的滚滚洪流。那久远的声声霹雳似乎还在耳边响起,催人深思、奋进……

平江之行,不忘初心,感悟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从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湖滨街道老干支部的党员们在回程的车上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学习,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强的党性修养、务实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地为湖滨各项建设出谋划策,发挥自己的余热,邻里守望保平安、社区团结促和谐,引领新风创文明、维护大局保稳定、为建设幸福、文明、美丽新湖滨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原稿来源:湖滨党建办

图文编辑:谢少杰 徐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