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扬“骆驼精神”,创“湖滨效率”——湖滨征拆纪实之一“八仙台上攻坚”篇

编稿时间:2017-09-07 03:23 来源:湖滨街道

湖滨街道八仙台社区位于湖滨南岸,相传为八仙相聚之地,古有八仙望洞庭、登仙台、品酒吟诗的美好传说。近年来,辖区内先后启动市、区挂牌督办重点项目穆家坡路和孔家垄路项目,面对攻坚难题,项目指挥部一班人马把“5+2”、“白加黑”当成常态,埋头苦干,契而不舍,用默默奉献的“骆驼精神”,彰显湖滨效率,圆满完成穆家坡路、孔家垄路两个重点项目清零任务!

“湖滨效率”,就是“功成必定有我”的成绩单

为坚决打赢征迁攻坚战,街道工委书记范朝阳,工委副书记黄岳,带领八仙台社区书记张岳平、副书记张蒗鑫、非公党支部书记吕爱民及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10人拆迁团队,以“科学发展创先进,和谐拆迁争先锋”为主题,加速开展征拆攻坚。从6月中旬到7月31日9点,穆家坡路项目全线清零,签订房屋协议16户、面积约2700㎡,青苗35户、面积85亩。仅仅18天后,8月16日,孔家垄路项目又迎来了清零捷报,共完成8栋16户签约、面积近2500㎡,青苗30户、面积约45亩,提前13天完成了清零任务。

“湖滨效率”,就是“熬得夜、经得耗、耐得磨”的定力

都说征收拆迁是一个系统工程,在这工程中或多或少会遇到居民抵触情绪大,对政策不理解现象。而得到拆迁户的理解认同是解决拆迁问题的基础,社区书记张岳平总有一句口头禅,就是“熬得夜、经得耗、耐得磨”。在棘手问题处理上,指挥部工作人员秉承着“和谐拆迁”宗旨,经常从屡吃闭门羹开始,但毫不气馁,循序渐进,经过多次登门耐心倾听拆迁户的意见要求,和他们叙家常、融感情,以理解和关爱拉近了双方的距离,最终取得支持。

82岁的刘宪章,居住在孔家垄路,属征收拆迁户。刘宪章本人是社区的老干部,目前已患糖尿病,呈老年痴呆症,不能主掌全家事务。他家里有三个儿子、一个女儿,共有五户,具有典型“人多房屋少”的特征,一开始征拆工作人员找他们谈,其子女抵触情绪很大,为更好的了解情况,解释政策,征拆小组成员先后20余次上门入户,与其家人一个个单独做工作,一个个分别击破,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全家被征拆人员的精神所感动,最终都在征收协议书上签了字。

“湖滨效率”,就是“民本拆迁”的排忧解难

在征拆过程中,穆家坡路熊健恩户和孔家垄刘光辉户,在明知自己家庭困难,并在房屋被征收后无力购房,会造成无房可住的情况下,依然积极配合征拆工作,为湖滨建设贡献一份力量。这些困难户牵动了社区干部、拆迁小组工作人员的心,为解决这些困难户的生活难题,拆迁小组工作人员全力以赴,坚持以人为本,加大工作力度,协同有关部门,多方服务,切实解决困难拆迁户的民生难题。自8月以来,八仙台社区书记张岳平多次到各相关部门协调,利用相关政策,为其寻找廉租房,办理廉租房手续和房屋补贴手续,帮助解决住房问题,取得征拆对象的认可与信任。

“最美八仙台、共筑幸福家”,在征拆项目中,八仙台拆迁团队积极发挥“骆驼精神”,踏实工作,默默无闻,以“爱心、舒心、悦心、顺心、安心”等“五心”服务于民,用心做事,用情感人,用力服人。所有的拆迁户都是开开心心签协议、欢欢喜喜搬新家,真正做到了和谐拆迁。

原稿来源:湖滨街道

图文编辑:谢少杰 徐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