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央网推荐

全是好消息!国务院@你,这6件民生大事别错过!

编稿时间:2017-10-21 12:00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气温渐冻不要紧,这里有国务院民生大事温暖如旧,每周准时@你。


根据《国务院关于取消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国家发展改革委取消两项行政许可事项,分别为:(1)工程咨询单位资格认定;(2)跨省发电、供电计划和省级发电、供电计划备案核准。

详细阅读 >> 国务院印发《关于取消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


近日,国家标准《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基本规范》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要求养老机构提供通信服务,通过电话、网络等不同通信手段,协助老年人联系相关第三方。服务人员应使用礼貌用语,对老年人及来访者信息保密。生活照料应配备能提供相应服务的环境和设施设备,环境安全,注意保护老年人隐私。


近期,农业部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排查,对粮食、油料、畜禽、水产品等10类农产品,深入基地和市场进行调查、抽检与评价;派出工作组赴山东、辽宁等14个省份开展督导检查,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工作督促指导;建立北方九省联防联控机制,九省(区、市)分兵把守、信息共享、协同配合,严防严控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下一步,农业部将继续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和监督执法,切实把各类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全力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生产安全保障工作。


民航局日前发布《关于取消签发和使用公务乘机通行证的通知》,决定从10月15日起取消签发和使用公务乘机通行证。《通知》要求,各证件签发单位要认真梳理本单位已使用证件和剩余证件情况,并对现有剩余证件集中组织销毁。各证件使用单位要立即研究并启用证件取消后可行的替代措施,确保企业运行和正常工作不受影响。


中国气象局近日出台《2017年智慧农业气象数据建设方案》指出,气象部门将推进以格点数据支撑为主的全国数据“一张网”建设,推动国家、省两级农业气象数据和产品的互联互通。届时,“一张网”汇集的数据将发布到中国兴农网、智慧农业气象手机app等终端。目前,国家气象中心与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已初步完成相关平台开发建设任务。


农业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联合下发通知,自10月13日起至12月底组织开展严厉打击危害肉品质量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百日行动”。此次行动一是紧盯重点区域的重要违法违规行为,二是严厉打击肉品质量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团伙作案,坚决查处大案要案,有效震慑违法分子,切实净化肉品市场,有效提升肉品质量安全水平。

责任编辑: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