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省网转载

祝贺!湖南首条电力隧道盾构区间全线贯通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0-07-16 00:00       浏览次数: 1

7月15日,工作人员在欢呼万家丽路220kV电力隧道项目盾构区间全线贯通。

  7月15日上午10时30分,随着北线盾构机顺利抵达特立路口盾构接收井,我省首条电力隧道工程——万家丽路220kV电力隧道项目全线盾构区间顺利贯通。

  该项目由长沙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负责实施,隧道全长5.957公里,隧道外径4.1米,内径3.6米,采用两台外径4.36米的小型盾构机从线路中间的月湖公园2号盾构始发井,分别向南北双向始发掘进。项目自2018年8月28日盾构始发以来,顺利通过三一大道密集桥桩、连续S型的150米小转弯半径、全断面富水砂卵石地层,并成功下穿浏阳河、地铁3号线洪山路口区间隧道和地铁3、5号线12个车站出入口、洪西小区老旧民房等,于今天成功实现盾构顺利洞通,未发生任何安全、质量事故。

  该项目建成后,可为地铁3号线、5号线、长沙城际铁路提供主电源,满足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用电负荷增长的需要。同时,还可改善长沙市河东城区北部电网结构,缩短供电距离,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运行经济性。(记者 傅聪 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