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南湖新区2018年秋季开学工作速报

来源:南湖新区教育文体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09-05 11:15       浏览次数: 1

区教体局深入学校组织开学工作督导检查

9月3日清晨7:30,校门口车水马龙、熙熙攘攘,送孩子到校的家长把校门口的马路挤得水泄不通,值周的学校校长汗流夹背,一边忙着疏导交通,一边护送孩子进校园......这是我区金鹗小学学生新学期正式上课的第一天,也是新任校长李强第一次与学生的亲密接触,更是南湖新区6所公办、2所民办义务教育学校2018年秋季开学工作一个缩影。

秩序井然。开学前,各学校精心安排,提前准备,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对用电、消防设施、楼梯、教室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教室及办公区域进行消毒,做到未雨绸缪。对收费项目、标准、监督举报电话,在学校显眼位置进行了公示,自觉接受社会、家长和学生的监督。开学第一天,班主任全程做好学生及家长的接待服务工作,确保报名工作安全、顺利、有序进行。由于准备工作细致周到,各校新学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呈现出良好的开局。

规模扩大。今年以来,我区稳步推进科教新城战略,均衡发展义务教育,普惠发展学前教育,以公办学校为主体、民办学校为补充的发展格局基本形成,区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正统筹推进。截止今天,全区共报到学生6592人,同比增加81.2%);开设班级151个,同比增加91.1%;到校教师530名(其中公办学校268名,民办学校262名),同比增加97.8%,教育格局实现了量质齐升。

硬件提质。今年秋季,师大南湖学校建成开学,湘一南湖学校开办一年发展势头良好,畔湖湾小学整体搬迁新建工程攻坚克难正全力推动,南湖幼儿园搬迁装修工程紧锣密鼓进行中,金鹗小学、湖滨学校等校都进行了教学楼提质升级及运动场建设;全区班班通覆盖率达100%,绝大部分教师开通了个人空间和应用平台。

                                             师大南湖学校升旗仪式

超大班额清零。我区坚决落实陈宝生部长“两会”向全国人民许下的承诺,全区5个超大班额已全部消除、8个大班额已消除7个,畔湖湾、长檀、刘山庙、金锦、麦子港等社区学生就读难题基本解决。

近年来,区工委、管委会始终把教育事业作为新区社会经济健康发展的重中之重,终始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面落实教师待遇、教育投入进一步增长,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全区教育公共服务水平在进一步提高。区教育系统上下一心、共谋发展,区直各学校外树形象、内强素质,奋力谱写南湖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各学校校园环境建设日新月异,教育教学提质增量,教育强区态势日益明显,居民群众不断增长的教育需求与新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得到同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