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岳阳市南湖新区柏友针灸推拿医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拟审批公示

来源:岳阳市环境保护局南湖新区分局       发布时间:2018-09-19 17:36       浏览次数: 1

经审议,2018年9月19日,我局拟批准《岳阳市南湖新区柏友针灸推拿医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岳阳市环保局南湖分局(南湖新区管委会办公楼三楼) 邮编:414000 联系电话:0730-8857329、18975019018余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岳阳市南湖新区柏友针灸推拿医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建设地点

岳阳市南湖新区南湖游路西南湖水岸F栋101室

建设单位

岳阳南湖新区柏友针灸推拿医院

环评机构

湖南润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拟建项目总投资518万元,租南湖新区南湖旅游路西湖水岸小区F栋101室,总面积1000m2,建设柏友针灸推拿医院。医院北侧自西向东设有药房、候诊休息区、化验室、污水处理器;中间部位自西向东设有诊疗区、药蒸房、针灸推拿室;南侧自西向东设有针灸推拿室、康复重疗室、医疗废物储存间。医院入口位于西边,化验室、污水处理器及医疗废物储存间位于项目东边最内侧,布置合理。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项目营运过程中,外排污染物经有效处理,安装通风设备,加强室内通风,通够达标排放。 项目产生的大气污染物对环境影响轻微,项目区域周围环境空气质量仍能满足应执行的标准要求。

医疗废水使用医疗污水处理器处理后通过市政管网排放岳阳市南津港污水处理厂、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通过市政管网排放岳阳市南津港污水处理厂,在各项水污染防治措施落实良好的情况下,废水对项目及周围水体造成污染的机会较小,水质能够满足相关标准。

营运期噪声采取合理措施符合应执行的《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 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项目产生的医疗废物收方向固废安全处置有限公司上门收集处理;煎药废渣、生活垃圾收集后交当地环卫部门。固体废物在采取有效的处理措施后,可以实现零排放,不会对周围环境造成污染。对各环境风险因素进行严格要求后,拟建项目的环境风险处于可接受水平。

综上所述,岳阳市南湖新区柏友中医针灸推拿医院项目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项目选址合理,医院入口位于西边,化验室、污水处理器及医疗废物储存间位于项目东边最内侧,平面布置合理,项目用地符合土地利用规划;在认真落实本评价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均可实现达标排放或妥善处理,项目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因此,从环境保护角度考虑,本项目建设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