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泰和加油站建设项目环评文件拟审批公示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南湖新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0-08-31 14:41       浏览次数: 1

经审议,2020年8月31日我局拟批准《泰和加油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南湖新区分局(南湖新区管委会办公楼三楼) 邮编:414000 联系电话:0730-8857329、18975019018余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泰和加油站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南湖新区湖滨街道虎形山社区岳荣公路东侧(清华苑旁)

建设单位

岳阳天伦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泰和加油站

环评机构

湖南环美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总投资26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0万元,环保投资占总投资11.5%占地面积:3150平方米,建筑面积:854平方米建设规模:设置1座罩棚、1座站房(含营业间、办公室、库房)4个卧式埋地罐、6台双枪加油机、消防设施、供配电设施油气回收设施等;年零售石油2000吨,其中0#柴油500吨,汽油1500吨。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

措施

1)对油料的运输贮存、输送设备应加强管理与维护,杜绝出现各有关设备跑、冒、漏现象和人为导致的安全事故。对可能产生泄漏的贮油设备,应加建防泄漏设施和油品收集设施,在万一发生泄漏的情况下,不致油品向外排放造成环境污染事故。事故发生后必须及时通知安全、消防、环保部门,共同防止安全和污染事故事态的扩大。

2)加油区和油料贮存区禁止明火、禁止使用易产生火花的设备与工具,所有照明、通风、空调等设施及其它用电设施均采用防爆型装置。

3)定期对操作人员进行安全生产与知识培训,并制定严格的操作规程,切实加强油料贮存、输送生产过程中的安全控制,保证生产安全、防止意外事故 发生。

4)加强环保治理设施的管理,确保设施的处理效果与运行率不低于设计标准。

5)对储油系统及管道定期进行检查和维护,定期检查加油机内各油管、油泵及流量计是否有渗漏情况发生,并在火灾危险场所设置报警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