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岳阳市南湖新区关于落实市委“四海揽才”计划招聘事业单位人才的实施方案

来源: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7-03-21 15:08       浏览次数: 1

根据《巴陵人才工程实施方案》(岳发〔2016〕4号)和《关于落实市委“四海揽才”计划招聘事业单位人才的若干办法》(岳人社发〔2016〕20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区事业单位用人需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专业技术人员,现就有关招聘工作,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招聘原则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德才兼备的要求,采取面试与考核相结合的方法择优聘用。

二、招聘岗位名称、类别、数量

按照市编委会用编计划安排,本次计划招聘专业技术岗位人员1名(详见附件1)。

三、招聘范围和应聘人员资格条件

(一)招聘范围和应聘人员资格条件

本次招聘面向社会,符合岗位资格条件的均可报名参加。

(二)具体条件如下: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3、年龄在30岁以下,符合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4、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法律专业。

四、招聘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时间:3月23日-24日在武汉招聘会现场报名;3月25日在岳阳市南湖新区人社局现场报名(南湖新区管委会517办公室)。

2、报名办法:

(1)报名者须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应届毕业生凭毕业院校的就业推荐表)等报名所需相关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现场报名,不接受他人委托代报。

(2)近期一寸免冠照片3张。

(3)应聘人员报名时须如实填写《岳阳市事业单位“四海揽才”招聘人员报名表》一份。应聘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岗位报名。

(二)面试

我区工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区政务信息服务中心按照岗位应聘条件对应聘者的简历材料进行联合审核后,组织面试。招聘人数与报名人数必须达到1:2的比例方可开考,对未达到1:2开考比例的,则不得开考。

1.面试时间和地点:由区人社局工作人员通过手机短信或电话提前通知面试对象。

2.面试形式: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

3.面试内容:主要测试考生适应职位要求的基本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

4.面试试题:由区人社局牵头,在区纪工委(监察局)的监督下按相关政策规定命制。

5.面试评委:面试设评委7人,在区纪工委(监察局)的监督下,从全市评委库中(非本单位工作人员)抽取。

(三)体检

1、体检人员根据面试成绩按岗位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计划人数等额确定。

2.体检工作在区纪检监察局的监督下由区人社局组织,到指定的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

(四)考核

考核工作由用人单位及主管部门共同组织实施,考核对象为体检合格人员。考核的重点是应聘者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并对应聘人员资格条件进行复审。具体考核办法参照国家公务员局《关于做好公务员录用考察工作的通知》(国公局发〔2013〕2号)执行。

如出现体检或考察不合格、自愿放弃、违纪查实取消资格等情况造成职位空缺,可根据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五)聘用审批

1、区人社局根据考试、体检、考核结果,确定拟聘人员名单,并将拟聘人员名单提交市人社局事管科进行审查。审查合格的拟聘人员名单在岳阳人社网、南湖新区网上公示,公示时间为7天。

2、公示期内无异议或虽有异议但经查实不影响聘用的,由区人社局备案后办理聘用手续,并由用人单位法定代表人与受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确立聘用关系。聘用人员试用期为一年。

五、组织领导

为了认真搞好本次专场招聘工作,成立区“四海揽才”计划专场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工委副书记雷欣任组长,区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李军辉、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苏正明、区工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张朝东、区工委委员、组织部长张幼明任副组长,相关单位人员为成员。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次招聘工作的组织、指导、实施与监督工作。

六、纪律要求

各有关科室和人员要严格遵守招聘工作纪律,按照本实施方案的要求,精心组织,稳妥实施;坚持任人唯贤,反对任人唯亲、拉关系、走后门;要强化保密观念,严防泄密事件的发生。对招聘工作中发现的违纪违法行为,将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七、招聘热线

联系电话:0730-8613693

监督举报电话:0730-8848105  

 

 

2017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