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南湖风纪

南湖新区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南湖新区纪工委       发布时间:2018-10-15 11:15       浏览次数: 1

为筑牢全区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根据市纪委关于2018年全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调训方案要求,10月12日,南湖新区在岳阳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岳阳监狱)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区在家领导李运帷、李精明、苏正明、姜华、甘磊、郑星,全区副科级及以上干部、部分纪检监察干部共116人参加。

本次活动纪律严明,分工细致,全体人员严格遵照要求参与活动,服从调度和安排。当天上午,所有人员准点到达,依次安检后有序进场。在引导员和讲解员的引领下,观看了服刑人员生产区、生活区,参观了警示教育基地展区和警语长廊等场所。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腐败案件展板和陈列物等警示资料,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让人对贪污腐败的危害性有了更具体、直观的感受,今后要以反面案例为警示,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践行入党的誓言。

随后,所有人在报告厅参加警示教育大会。大会由岳阳监狱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易丰玉主持。会上,大家统一观看了《任性的代价》警示教育片。短片以近年来多个违法违纪、贪污受贿等典型案例为切入点,深刻剖析了因道德防线不牢,无视党纪国法而导致沦为“阶下之囚”的真实事件,教育党员干部引为镜鉴、心存戒惧。现场还听取了服刑人员的思想报告,以“现身说法”的形式为每一位领导干部敲响警钟。

最后,区工委书记李运帷作总结发言。他表示,警示教育短片催人警醒,全区领导干部要严明政治纪律,明红线、知高线、守底线。要守住忠诚之心,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守住务实之心,当好干事创业的“带头人”;守住清正廉洁之心,当好严以律己的“规矩人”;守住兴党护党之心,当好管党治党的“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