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南湖风纪

划清纪律“红线”,让党员干部提神醒脑

来源:区纪工委       发布时间:2017-06-05 11:16       浏览次数: 1

“公务接待都是什么标准?”、“各级机关会议费用上级是怎么规定的?”、“工作人员出差在外,补助标准是多少?住宿有没有具体的要求?”、“公务用车的车辆如何进行规范管理?”……这样的问题在十八大以来,相关规定既细微,又零散,却又关系到党员干部的切身利益。如何规范自身的言行,而不逾矩不违规,是基层党员干部最困惑的问题。

图为南湖新区干部在认真学习《十八大以来加强作风建设制度汇编》

为切实加强全区党风廉政建设,近日来,南湖新区纪工委抽取中央、省市颁发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点条文,收录自2012年12月以来中央、省、市出台的有关作风建设、纠“四风”、个人自律等方面的制度、规定和要求共64篇,汇编成《十八大以来加强作风建设制度汇编》一书,明确禁止性事项,划清纪律“红线”。“《制度》一书的汇编,既是党员干部对照检查的工具书,又是约束自身行为的好帮手,更是各级党委和纪检监察机关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重要遵循。” 区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局长易染红说,这本书对党员干部日常工作生活中如何践行纪律规定,提供了很好的指引,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性,受到基层干部职工的普遍欢迎。


原稿来源:区纪工委

图文编辑:谢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