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南湖风纪

防洪抗灾尽忠诚 监督执纪显担当

来源:区纪工委       发布时间:2017-07-12 16:47       浏览次数: 1

2017年入汛以来,岳阳市遭受持续强降雨袭击,全市平均降雨总量933mm,比常年同期偏多340mm,特别是局部地区出现特大暴雨,导致112万群众受灾,直接经济损失16.19亿元。灾情就是命令,险区就是战场!面对汛情灾情,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快速反应、积极参与、不分昼夜、坚守岗位,危急关头冲锋在前,用一片赤胆忠心和满腔为民情怀,在抗灾抢险一线谱写了坚决捍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动人壮歌,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与担当。


冲锋在前尽忠诚

雨情就是命令,水情就是号角!6月30日晚,暴雨如注,南湖新区纪工委监察局迅速响应,全员出动参加防汛抗洪工作。

区工委委员、区纪工委书记李军辉连夜赶往湖滨大堤,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对防汛抗洪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区纪工委副书记、区监察局局长李程带领全局5名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赶赴湖滨关门湖大堤,严阵以待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工作,三班倒参加关门湖大堤防汛值班,“全天候”巡查湖堤,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区5个街道(管理处)纪检监察干部全体出动,他们有的巡堤查险,严阵以待;有的扛袋固堤,筑起一道又一道屏障;有的全天候值班,确保防汛信息畅通。

洪涝既是灾难,更是一次洗礼!全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不畏艰险、深入一线,与全区人民并肩携手、共抗洪魔,展现出纪检监察干部的铁军本色和一心为民的高贵品质,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

区工委委员、区纪工委书记李军辉始终战斗在关门湖一线大堤,在抢险的大堤上、在泥泞的道路上,随时看到他忙碌奔波的身影。在烈日炎炎下、在倾盆大雨中、在黑夜中,巡堤查险不停歇。

在防汛抗洪一线,纪检监察干部巾帼不让须眉。湖滨街道纪工委负责人黄询虽然刚休完产假,还要哺乳小孩,但她主动请缨上了防汛前线,连续奋战在一线十多天,每天奔走在防洪大堤上面,利用间隙时间回家哺乳,雨水淋透了衣服,脚底磨出了血泡,每天疲惫不堪,但她从不退却。

龙山管理处灾情十分严重,郭镇乡全线被淹。紧急时刻,龙山管理处纪工委委员何利华主动请缨,冒着大雨拉起了警戒线,穿着救生衣在水中推着救生艇转移受灾群众40多人。

监督执纪显担当

自防汛以来,区、街道(管理处)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明防汛抗洪纪律,强化防汛纪律督查,严格责任追究。

根据区工委、区管委会统一部署,区纪工委监察局第一时间下发《关于严明防汛抗灾工作纪律的通知》。区纪工委监察局联合区办公室、区工委组织部,采取不间断、滚动式方法,对全区5个街道(管理处)和区直单位防汛责任人在岗在位情况进行督查。各街道(管理处)纪工委针对本区域内各防汛值班责任区域人员到位、巡堤查险、堤埂清障、防汛物资储备落实、防汛应急抢险、受灾群众转移安置等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并对督查情况一日一报。

各防汛督查组在巡查中着力强化问题整改,并跟踪督促整改落实到位。对整改要求拒不落实、阳奉阴违的,一律依纪依规从严问责。防汛期间,区纪工委对防汛抢险中履责不力的5个单位进行通报批评、2人进行批评教育。

在抗洪一线,南湖新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职、严格执纪,为夺取防汛抗灾工作的全面胜利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原稿来源:区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