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南湖街道2019年三季度工作总结

来源:南湖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19-12-09 17:03       浏览次数: 1

南湖街道2019年三季度工作总结

2019年三季度,南湖街道坚持创新社会治理,推动项目建设,优化人居环境,深挖南湖底蕴,打造南湖品牌,推进聚美街道建设,特别是在保持今年已经奔驰在街道的“三驾马车”(社会治理、项目建设和刘山庙安置房分配)的速度上发挥担当作为、勇往直前的精神和勇气。现将三季度工作总结如下。

一、 主要工作成绩和经验

(一)畔湖湾小学整体搬迁新建项目

畔湖湾小学整体搬迁新建项目相关手续已经全面完成,教学楼已建成,畔湖湾小学现在已顺利搬进新校,二期工程也在进行中。

(二)刘山庙安置房分配启动

9月19日,组织开展刘山庙棚户区改造(茶籽山)征拆基准户分房工作,遗留16年之久的刘山庙分房问题正在逐步得到解决。

(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及上了一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真正的共产党人”为主题党课。为使街道支部党员追本溯源学党史,组织街道支部党员观看了电影《高原上的花环》。

(四)社会治理又引新凤凰

湖南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明和南湖新区工委书记李运

帷为校地共建实践育人基地和南湖街道三社联动社会治理服务中心揭牌,并为入驻团队进行授旗。

(五)安全生产工作有条不紊

为进一步优化校园及周边环境,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确保师生人身及学校财产安全,开学工作顺利、有序进行,街道制定了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综合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成立校园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开展检查15次,下达限期整改通知单5份。

(六)民生惠民工程顺利推进

我们新增6户,停保1户目前低保户有133户,保障人数189人,月发放低保金65860元,人均每月约348元。办理临时救助5人,救助金5500元,发放残疾双项补贴金额2016元,发放基本养老服务补贴金额3900元。 

(六)违法建设拆除工作持续进行

禁违办组织区综合执法大队、各个部门、各个社区在南湖街道管辖内进行大、小违法建设拆除行动11处,出动人员300余人,机械10台,总共面积累计2860平方米,日常巡查发现新增违法建设12处、面积累计1360平方米(含棚亭)围墙500米,存量违法建设3处,面积累计1500平方米,现已全部拆除。

二、 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一)刘山庙社区安置房分配后期遗留问题处置

本次安置房分配工作只是完成了刘山庙安置房分配的一个阶段性工作,后期遗留问题的处理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

(二)检查工作繁重

今年以来,上级临时布置的各项中心工作如:环境整治、蓝藻治理、专项工作等事项越来越多,工作量日益加重,人员长期处于应付检查事情中,非常耗时耗力。

三、 工作建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

1.全力推进党建+意识形态工作及两个责任落实。

2.全力开展特护时期平安创建和信访综治维稳,确保国庆期间街道社会大局稳定。

(二)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

1.在各项工作中要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决不能侵害居民利益,决不能用损害居民利益的方式搞建设。

2.要能够换位思考,为居民考虑,维护居民的合法利益。

3.进一步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工作技术服务的培训工作,提高人员技术服务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