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2022年,我们这样干!

来源:南湖新区新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0 16:07       浏览次数: 1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

时光的脚步从未停歇

崭新的2022年已经悄然走来!

回望2021

大家忙了一整年,

付出了,奉献了,也收获了;

展望2022

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新年新气象,更待新作为。崭新的2022年已经到来,各部门单位哪些经验值得提炼,新的一年又有哪些思路和打算呢?

从今日起,新南湖微信公众号开设《2022年,我们将这样干!》专栏,采访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了解他们新一年的工作谋划。

区发展改革局局长 李耀明:根据当前经济形势和宏观环境,结合我区的发展实际,2022年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第一突出经济运行调度,努力完成年度发展目标,以稳为基,抓好经济工作的统筹协调;第二突出重大产业发展,积极培育经济增长功能;第三突出重大项目建设,充分挖掘高增长潜力,以重大项目建设引领,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第四突出营商环境的优化,大力提振市场的主体信心。

区文化旅游招商局局长 刘军:2022年,我们文化旅游招商局主要是从以下几个方面发力:一是持续推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在过往的创建基础上,加大力度,进一步查漏补缺,力争今年夺牌成功;二是加大湖南岳阳楼·洞庭湖文化旅游度假区招商和运营工作,精准发力,靶向招商确保实效;三是继续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和作风建设,确保区工委管委会交办的每一项工作能落实落地。

区农业委员会主任 刘洋:展望2022年,我们要继往开来,再谋新篇,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聚焦“守底线 抓发展 促振兴”,务实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人居环境治理和农村社会事业发展,推动巩固脱贫成果上台阶、乡村振兴开新局。二是以林长制和林地保护为重点,坚持绿色发展,生态惠民。三是推动美丽河湖向幸福河湖的迭代升级,真正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美景。四是高标准打造防灾减灾体系,不断推进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区住房建设(交通)局副局长 沈雨孟:2022年,我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加快推进东坡路、马家屋路、大桥湖路、莲花路和桔林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服务G240君山至湖滨公路(南湖段)项目、西环线和“一湖两岸”游步道建设;大力推进城市更新工作,开工改造21个老旧小区,完成1个棚户区改造和30台既有住宅电梯加装;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生态环境保护有关精神,持续开展全区8处黑臭水体整治“回头看”;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开展交通领堿顽瘴痼疾整治和治超治限工作,着力打造“交通平安区”。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徐宁:2022年,我们南湖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加强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的监管, 加强民生领域的监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改革我们的放管服工作,争取在全区的24个社区全部设立窗口,进一步打通发展市场主体的最后一公里。我们将抓好食品安全、特种设备的监管和药品安全,加强消费维权,加强学习加强队伍作风建设,2022年刚刚起航,我们将以工作目标为己任,以服务人民发展、以促进南湖新区腾飞为使命,努力工作,不负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