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岳阳市蓝天救援队水上训练基地挂牌仪式暨水上搜救演练在南湖举行

来源:岳阳市应急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03-03 00:00       浏览次数: 1

2016年3月2日上午9时许, 岳阳市蓝天救援队水上训练基地挂牌仪式暨水上搜救演练在南湖天马码头举行,岳阳市委副书记李志坚为岳阳市蓝天救援队水上训练基地揭牌, 并与市委统战部、团市委、市文明办、市应急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岳阳海事局、岳阳市地方海事局、岳阳市消防支队、南湖新区管委会等相关领导,岳阳市各志愿服务团队和蓝天救援队一同观看岳阳市蓝天救援队的水上搜救演练。  

本次演练包括双艇S型编组快速航行、水面快速O型救援、单人翻艇和水下搜救四个项目。 演练着重介绍和演示了数字化远程救援、无人机搜索和侧扫声纳水下扫描定位三项新技术,这是区别于传统水上搜救只能依靠潜水员摸排和船只的人海战术的最大进步, 为洞庭湖畔的岳阳市水上灾难救援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市级领导参观水上训练基地)

(市级领导和志愿者观看水上救援演练)

(水面快速O型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