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南湖新区开展“5.12”应急知识暨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来源:南湖新区应急办       发布时间:2017-05-13 09:52       浏览次数: 1

为进一步增强社会公共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普及公众防灾避险等应急知识,提高社会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5月12日,南湖新区在流动人口多的南湖广场举办了“提升公众应急能力、保障城市公共安全”宣传活动。

区应急办、卫计局、安监局、民政局、农委、国土分局、环保分局、食药分局等8个相关部门参与宣传活动,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处)在所在辖区自行选点进行宣传,内容包括防灾减灾、地质灾害、森林防火、社会公共安全、食品安全等,此次宣传活动针对性强,旨在教会广大群众一些基本的应急本领,在面临突发性事件时能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开展自救,主要内容包括应急避险常识、企业安全生产知识、家庭医疗急救知识、地震应急知识等。

传授常见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和应对技巧,增强公众应急避险意识,提高公众应急处置能力,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害。据统计,宣传活动现场共展出各类宣传展板2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挂横幅2条。现场咨询、观看或领取宣传资料的城乡群众达200余人。

原稿来源:南湖新区应急办

编辑:杨晨牧、龚秀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