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28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南湖新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7-17 15:54       浏览次数: 1

岳南管字〔2018〕5号C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28号建议的

答  复

曾君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湖滨枫树山建设洞庭湖气象文化科普公园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提及,建设一个向公众普及洞庭湖气象历史文化和防灾减灾知识的载体,提高公民防灾减灾意识,是提升岳阳生态文明程度和城市文化品位的重要途径,也将是岳阳作为全国气候适应性城市试点建设的重要内容。岳阳市气象局依托枫树山气象雷达站创建了岳阳市气象科普基地和“湖南省科普基地”,在此基础上打造洞庭湖气象文化科普主题公园,符合“统筹规划协调发展”原则。

岳阳市“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进一步加强全市气象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能力,提高精细化预报预警水平,增强公共气象服务能力,充分发挥气象事业在岳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为未来岳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学的理论支撑和有力的规划保障。

南湖新区八仙台片区(湖滨地区)规划定位及发展方向早已将枫树山周边地段规划为公园绿地。下一步结合您提出的意见,打造符合健康向上,丰富多彩,具有时代特征、气象特色的气象文化公园以普及气象科普知识的生态公园。同时,南湖新区将积极整治枫树山周边地段私坟乱葬现象。通过加强规划落实和强化辖区属地禁建禁违的职责,彻底根治无规划无节制的乱挖乱搭乱建现象。

您提出的《关于在湖滨枫树山建设洞庭湖气象文化科普公园的建议》内容很具体,分析也很中肯,在未来的项目规划建设及管理实施过程中,我们将充分结合您的意见,做好公园绿地规划建设,将其打造成为南湖三圈新景观、城市休闲公园,又可以寓教于乐,成为全市科普教育基地,提高市民防灾减灾意识,建设城市生态文化的新亮点。

非常感谢您对南湖新区的关心与支持。

岳阳市南湖新区管委会

2018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