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49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南湖新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7-17 15:54       浏览次数: 1

岳南管字〔2018〕6号B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49号建议的

答  复

周幺龙等17名代表:

收悉你们提出的《关于规范岳阳市中心城区瓶装液化气市场的建议》后,我区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并责成区城管局具体负责协调落实。现答复如下:

一是摸清情况。近期,经摸底排查,我区管辖区域内无充装液化气企业,营业的瓶装液化气销售网点19个,部分销售网点在日常经营活动、运输管理等方面确实不同程度的“乱象”问题。

二是加强宣传。认真做好国务院、省、市相关管理条例、文件精神的宣讲工作、每半年至少举办一次大型燃气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知识大型宣传活动,保证燃气安全常识走进燃气企业、销售网点、社区居民。

三是合理规划。2017年11月,市政府分管副市长指示分管副秘书长主持召开燃气管理相关会议,明确燃气管理按照属地责任进行管理。但由于我区燃气办尚未建立,已取得燃气经营许可证的企业拟在我区布局销售网点,暂由岳阳楼区燃气管理办公室按照岳阳市2015年至2030年城镇燃气规划按程序进行审批。

四是制定方案。针对规范瓶装液化气市场管理问题,我区正积极研究并着手制定工作方案,拟由城管牵头,组织安监、消防、公安、街道等部门共同参与,集中整治与日常巡察相结合,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促使违规经营液化气的行为得到有效控制。

谨此回复。感谢您对我区燃气行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敬请您一如既往多提宝贵意见。

岳阳市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

2018年7月11日

承办负责人(签字):向平果  18907300990

承办人及联系人电话:张英望  18692108883

                                    胡   蓉  13789855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