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关于对岳阳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207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来源:南湖新区工委(管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20 16:37       浏览次数: 1

岳南管字〔2021〕1号B类  同意公开

关于对岳阳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207号

代表建议的答复

王小中等5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整治“城市牛皮癣”力度的建议》提案已收悉,我区高度重视,责成区城管局牵头负责落实。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经摸底排查,我区“牛皮癣”问题主要集中在长檀社区、畔湖湾社区、飘尾社区、畈中村、双塘村等城乡结合部的居民小区和楼道。近期,我区按照“齐抓共管、防治结合、全面治理”工作思路,狠抓“牛皮癣”治理,通过区、街道、社区三级联动,主次干道“牛皮癣”基本清零,背街小巷、住宅小区“牛皮癣”问题逐步减少。

二、工作举措

(一)齐抓共管,实施网格化管理。按照“全区域覆盖、全时段管控、全天候检查”要求,将全区24个社区(村)作为基本网格单位,街道办事处(管理处)、社区(村)、城管、环卫、交通、公安全部进驻网格,实行“六定”,即:定人、定段、定岗、定责、定管理要求、定管理标准。每个网格员负责各自网格区域“牛皮癣”的清查与  处理,24小时对辖区内所有主次干道、小街小巷、居民小区突查监督,形成了齐抓共管局面。

(二)防治结合,落实“门前三包”责任。2021年5月,对辖区785家企业、门店签订“门前三包”责任状,并安装了责任公示牌,要求其做好店铺的“门前三包”监管工作。加强对印刷企业、打印门店的宣传教育和巡查,引导其不参与非法小广告的印制,从源头上遏制“牛皮癣”的产生。

(三)全面治理,强化考评考核。2021年3月至5月,按照《岳阳市南湖新区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考评办法》对辖区24个社区(村)开展考评12次,查找解决“牛皮癣”问题200余条,同时充分发挥“智慧城管”高效性、时效性、精确性等技术特点,受理解决“牛皮癣”案件150余件,基本做到了及时发现、及时清理。

感谢你们对我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下一步我区将积极与市级相关部门做好对接工作,推进相关建议落实到位。

 岳阳市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5月30日    

承办负责人:向平果  18907300990

承  办  人:汤悠悠  18073067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