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51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区人大政协联络办       发布时间:2022-08-18 14:54       浏览次数: 1

岳南管字〔2022〕8号C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51号建议的

答    复

 

钟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修复南湖广场音乐喷泉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南湖广场音乐喷泉建成于2001年。建成之后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音乐喷泉年久失修,也没有经历过大型的系统维护,造成喷泉设备严重老化,再加之近几年城市内涝水灾的影响,一旦遇到暴雨天气,地下室的控制室全部浸没,造成电路烧毁,并且,控制室一直处于潮湿、霉变的环境之下,零部件严重腐蚀、老化,致使目前广场喷泉无法正常开启。

音乐喷泉停运后,受到各级领导和广大市民的高度重视,多次接到社会各届人士来电咨询。我区历届各级领导非常重视音乐喷泉的修复问题,积极与原施工方和厂家对接,并主动邀请他们上门实地查看,做方案、拿预算(维修预算费2317642.46元),争取尽快恢复音乐喷泉的开放。经过几轮论证,因其零部件完全腐蚀、老化,总控制室设置不够科学,加上20年前的喷泉设备也已经过时,维修费用偏高等因素,一致认为修复喷泉意义不大。综合各位专家的意见后,我们积极向上级部门进行汇报,各级领导也多次亲临实地调研,最终达成了重新设计音乐喷泉的意见。我单位分别于2016年、2017年、2019年多次向上级部门提交了设计方案和施工预算。特别是2019年3月,在各级领导的重视下,我中心大型综合音乐喷泉维修改造(计划资金510万元)拟再次列入了岳阳市中心城区城建计划项目,但因与《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做好城市建设项目附属绿化工程设计的指导意见》(湘建设[2014]171号)等文件关于不要盲目应用大喷泉、大叠水、大广场相关规定相违背而无法通过,需等上级政策许可才能再进行后续改造升级。

感谢您对我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