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关于对岳阳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248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来源:区人大政协联络办       发布时间:2023-08-10 15:07       浏览次数: 1

  岳南管字〔2023〕2号A1类  同意公开

危李等9名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市中心城区洒水车早上上班错峰作业的建议》已收悉,我区高度重视,由区城管局负责落实。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根据市深改办《市直相关部门事权下放清单》(岳机改发〔2021〕2号)和《关于进一步明确事权属地管理改革有关领域事权职责划分的通知》(岳机改发〔2022〕1号)、市委编办《关于市城南清扫保洁所成建制划转至南湖新区有关机构编制事项的通知》(岳编办发〔2022〕38号)、《区党工委二〇二三年第3次会议纪要》(岳南阅〔2023〕4号)文件精神。南湖新区负责辖区内的清扫保洁工作,2023年1

  月,将原下放岳阳楼区的市城南清扫保洁所成建制划转至南湖新区,并更名为南湖新区清扫保洁所。当前,南湖清扫保洁所有洒水车辆15台,南湖新区城管局有洒水车辆1台,主要负责辖区主次干道清洗、降尘作业。

  二、工作举措

  为切实做好洒水车辆早、中、晚上下班高峰期错峰作业,我们主要做了以下3个方面举措。

  一是“错时”作业。调整洒水车辆作业时间,所有道路冲洗作业车辆,避开早、中、晚上下班高峰时段作业,即作业时间为05:00-07:00;09:00-11:30;12:30-15:30。

  二是“错道”作业。除有重要接待、重大活动或上级检查考核外,要求作业车辆每天在早、中、晚高峰时段,避开狭窄和拥堵道路,避开人流车流量大的道路进行作业。对有市政施工、工程作业、抢险排危、道路维修、路面整治等交通路段,所有道路作业车辆避开拥堵路段“让路于民”,为市民上下班和出行提供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

  三是“错位”作业。调整洒水车辆道路作业方式,环卫洒水车辆在道路作业过程中,在经过人流量大、公交车站等人员密集地点时,适当控制水压或关闭喷水进行避让,洒水车行至道路交叉口红绿灯处,主动避开斑马线,避免车辆行驶和行人行走时造成打滑而出现意外,切实化解工作要求与市民出行方便的矛盾,达到上级要求道路作业标准与民众意愿“两不误”、“两配合”的工作愿景。

  感谢您们对我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敬请一如既往多提宝贵意见。

  岳阳市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

  2023年5月17日

  承办负责人:熊炳辉  17373084288

  承  办  人:向平果  18907300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