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关于对岳阳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051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来源:区人大政协联络办       发布时间:2023-08-10 15:09       浏览次数: 1

  岳南管字〔2023〕4号  A1类  同意公开

曾淼红等2名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城区无牌车辆上路行驶监管的建议》收悉,我区高度重视,由区政法委、区城管局负责落实。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经排查,我区未悬挂机动车号牌车辆24台(1台机动车,23台电瓶车),其中:南湖公园2台(绿植洒水车1台,为机动车辆,已报废;公园巡逻执法车1台),区城管局巡逻执法车8台,区农业农村局巡逻执法车5台,景区保护管理中心巡逻执法车4台,5个街道办事处、管理处治安巡逻车各1台。

  二、工作举措

  为杜绝无牌车辆上路行驶问题,区道安委下发《关于迅

  速落实无牌车辆上路行驶问题整改的督办通知》,督促区直相关单位、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处)立即进行整改。具体如下:

  1.制定车辆台账。区城管局现有电瓶巡查车辆8台,其中:3台于2018年底和2019年上半年购置,因使用时间长、频率高,均已损坏无法使用,拟达到报废年限后进行报废处理;另5台于2021年7月购置,现已封存。南湖公园1台绿植洒水车已报废,街道的治安巡逻车(共5台)均已封存,其它10台景区内的巡逻执法车(区农业农村局巡逻执法车5台,景区保护管理中心巡逻执法车4台,公园巡逻执法车1台)均在景区内行驶。

  2.加强车辆管理。制定了车辆管理制度,对14台未悬挂机动车号牌车辆(城管局8台、南湖公园绿植洒水车1台、街道5台治安巡逻车)均已进行了封存,由于区管委会停车场正在建设,车辆暂封存于街道停车场。加强对景区巡逻车行驶范围的管理,景区内的10台巡逻车仅用于南湖交通旅游三圈28.2公里路线巡逻,严禁行驶到城市主干道和任务区域外。车辆所属部门已为车辆购买了商业保险,并定期对工作人员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对车辆安全性能进行全面检查与保养。

  3.加强道路执法。协调交警南湖大队进一步加大了交通违法行为的日常查处力度,对机动车无牌上路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坚持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全面规范路面行车秩序。

  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将无牌上路行驶整治工作作为重要抓手,联合交警南湖大队对辖区执法车辆开展不定期检查,对无牌车辆上路行驶的,一律查扣并追究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责任。

  感谢您们对我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敬请一如既往多提宝贵意见。

  岳阳市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

  2023年5月22日

  承办负责人:傅宁   熊炳辉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罗  迎 15607404816

  张英望  18692108883